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读懂中国历史,感悟党的伟大 ——原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赞做客我校“八角讲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晚,原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赞做客我校“八角讲坛”,在红旗校区大礼堂带来一场主题为《读懂中国历史,感悟党的伟大》的讲座,我校近八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讲座伊始,谢家赞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为引,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师生讲述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

谢家赞围绕中国近代漫长的屈辱史、新中国奋斗的发展史、中国将来的走向这三大主题展开,讲述中国历史。他从辉煌的中国古代史开始,继而引向中国近代漫长的屈辱史,详细讲述了新中国奋斗的发展史,并以多个实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飞速发展。这些都说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蕴含着与时俱进的思想理念和实践精神,在时间和空间的不断交织中,共产党人也在不断地实践中丰富着自己的理论成果。

 谢家赞,1974年1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现为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同年毕业分配到江西冶金学院马列教研室任教。主要研究方向是思想政治教育和科学社会主义,主讲过《中国革命史》、《科学社会主义》等8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文/谌静怡   图/钟永康   编辑/李祖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