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莫道重阳夕阳红,阅尽风霜霞光美”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园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离退休教职工在重阳佳节中感受学校的温暖和关爱。10月22日,由学校离退休处、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莫道重阳夕阳红,阅尽风霜霞光美”重阳节主题活动在红旗校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我校3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品茶、朗诵、手语舞、投壶、下象棋……在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与系列活动下,给老人们送去了满满的祝福。

    


      品茶、写祝福,愿祖国富强民族昌盛

“金桂花开满园香,八十春秋庆重阳,欢声笑语齐设愿,人民幸福国富强!”师生们围坐桌前,品茶、尝糕点、做艾锤、折纸、写祝福。离退休教职工们热情满满,兴致高涨。表达出浓厚的爱国之情以及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



朗诵、手语舞,念恩情似海承欢膝下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节目,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诗朗诵《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情绪饱满,真情流露,在吟咏中倾诉感情。“表演时,老师们向我们投来温柔的目光,与我们积极互动,无声的赞扬和鼓励让我全身充满了力量,感觉非常的温暖又亲切。”学生志愿者余子洋说到。此外,手语舞《国家》、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大合唱《感恩的心》等节目带动现场,掌声经久不绝。




投壶、下象棋,祝身体安康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离退休教职工与志愿者在投壶与象棋比赛中进行了精彩互动。投壶活动中,离退休教职工们手持箭柄,全神贯注,一击即中;象棋赛场,切磋棋艺,其乐融融。开心的笑容在他们脸上洋溢着。“很喜欢这次活动,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了我,让我们感受到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以及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爱。”离退休教职工们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的课余活动,也让离退休教职工真切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文/李国宝   图/廖思琪   编辑/曹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