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2021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获佳绩。我校关工委分别荣获全国、全省高校2021年度“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广泛发动“五老”和学生参与,在学校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党史讲座,采访“五老”述说初心故事,制作短视频两个,收集征文8篇。

    经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分别评审,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联合制作的《白发映丹心,初心永向党》荣获全国、全省高校短视频作品一等奖;《寻根》获全省高校微视频作品二等奖;《我是中国人,到哪都不能忘根》《岁月不变时间不改,初心永驻使命长存》《怀代教育初心,扎跟赣南土地》3篇文章荣获全省高校征文作品二等奖;《赤子之心跟党走,一代要比一代强》《随时准备为祖国,为人名服务》《白首银辉照党心》《初心不忘,遍寻前路》4篇文章荣获全省高校征文作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