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党员干部赴遵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江西理工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由党委书记、处长邓理龙和副处长杨盛彪带队,组织支委以上党员干部共20余人追寻先辈足迹,于2018年11月22日-24日远赴贵州遵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邓理龙强调,四渡赤水战役、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党内生活走向成熟的里程碑。我们要把遵义会议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精神实质,见贤思齐,从内心深处打牢为学校事业艰苦奋斗、为离退休处工作发展努力拼搏的思想根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全体培训班学习人员于2018年11月23日首先来到遵义习水县土城镇,在四渡赤水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举起握拳的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然后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解说员对四渡赤水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说,介绍了这场改变了红军的命运,也改变了中国革命的命运,使中国革命从此走向胜利的四渡赤水战役全过程,真实再现红军四渡赤水那段光辉难忘的历史,突出表现毛泽东等军事指挥家军事指挥艺术,使大家感受并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181129174527.jpg

培训班请遵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张景宽教授为培训学员上党课,党课主题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进一步领会了遵义会议带来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深刻地认识遵义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意义。从中要深刻领悟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的重要性。充分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宗旨信念化为具体实践,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调查研究,汲取经验。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离退休人员的需求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从实际情况出发,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发挥优势、破解瓶颈,更好地推动离退休处工作向前发展。然后又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恶劣的环境下英勇无畏的革命故事。    微信图片_20181129174515.jpg

24日上午大家来到位于息烽县城南6公里处的息烽集中营。参观了陈列馆,并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了息烽集中营牢房旧址,逐一参观了关押西安事变的发动者杨虎城将军的义斋与其他监狱忠斋、孝斋、和斋、爱斋及猫洞,从讲解人员详细的讲解中了解到了 “小萝卜头”宋振中及革命烈士许晓轩在狱中的故事,听取了有关杨虎城、宋绮云、张露萍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在缅怀厅,大家为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缅怀先烈。    微信图片_20181129174524.jp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坚定地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