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转房建设指挥部2019年寒假(春节)期间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寒假(春节)期间,周转房建设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施工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进展。现简要通报如下:

一、土方外运工作取得较大突破

2019年寒假期间(1月21日至2月23日),在区政府及城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出土18个晚上(通宵),约7万方。目前,已累计完成土方约70万方(总计约80万方),仅余土方约10万方。如后续天气允许,可在今年清明前后基本完成;另外,除预留部分基坑回填土外,力争在今年五六月份全部完成。

二、政策影响正在逐步降低和消除

因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和交通限行等因素制约,土方外运工作一直不畅,从而极大影响了工程作业面乃至工期。目前,在寒假(春节)期间土方外运取得较大突破和城市快速路逐步通车的良好态势下,政策压力得到了较好的缓解,对工期的制约也正在逐步降低。现阶段已有11栋房屋及周边区域具备工程作业面;而且,随着土方的进一步外运,工程作业面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今年暑假工程全线铺开完全可期。据此,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地下工程,所有楼栋建设到正负零以上。

三、非政策因素延误的工期得到较好承诺

为扭转进度滞后的被动局面,2019年1月31日,学校邀请施工单位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湖清等领导到工程现场察看并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达成了良好共识。施工单位承诺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回因自身原因耽误的工期,于2020年8月底全面完工(不含学校需另行组织实施的配套附属工程);同时,以2020年8月为完工时间节点,科学倒排施工计划,并于2019年春节复工时选优配强管理团队,遴选优秀劳务公司到位,确保现场生产与管理有序高效。对此,周转房建设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督促参建各方严格落实落细上述共识和承诺,努力实现年度目标和周转房攻坚任务。

特此通报。